close

 

這是我們連續住兩天的APA Hotel對面的姐妹館~ 而三溫暖就在這棟的4樓喔~

 

 

這裡的早餐花樣不多~ 全部的東西就是上面看到的~


終於要離開住了兩天的Hotel啦~


小松8:01→金澤8:18 ( JRJR特急はくたか51,520 )

昨天是坐通勤的慢車(480) 到金澤~ 今天要來享受一下特急車啦~


ㄟ??昨天到金澤沒看到這街道地圖ㄟ~~


昨天也來不及和大茶壺照張相~ 現在趁等車的空檔補拍一下吧~

 

今天的來回巴士(北路鐵道)車票其實前兩天已上網訂好了~ 也趁昨天到金澤時先來拿好預訂車票囉~

 

今天的巴士車票~ 來回都是事先訂好~ 沒訂票是不能隨意上車的唷~ (全車都是指定席)

白川→金澤  來回一共3,200(單程為1,800)


我們要坐巴士是在第2號的柱子下等車


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白川鄉~ 是沒有鐵路經過的地方喔~ 所以只能坐巴士去~


搭的是8:40往"白川鄉"的巴士



巴士來囉~



巴士內一角


到了白川鄉~ 第一個去的是洗手間~ 很漂亮呢!!!


洗手台真的很美喔~


接下來~ 就要來造訪白川鄉的"合掌村"囉~

 

 

裡日本因冬季多雪,需要在室內燒火取暖

但日式木、草造的房子容易失火且亦容易被積雪壓垮

於是將草造屋頂加斜以利除雪及排煙,就成了白川鄉合掌造的特殊房屋啦~

 


走上階梯~ 再通過"であい橋"~ 對岸就是"合掌村"的部落啦~

(中文導引翻成"邂逅橋",我倒覺得翻成"相逢橋"較合適ㄟ~ )


這座就是"であい橋"


橋下一景

 

であい橋的彼端


開始今天的探險囉~


街道上到處都有像這樣的指標~ 讓觀光客不致迷路喔~

 

 

白川鄉雖然被日本列為"世界文化遺產",也因如此為當地居民帶來了龐大的觀光利益

所以原來只是平凡的鄉間道路,現在看起來處處都有要賺觀光客錢的影子存在

聽說有些合掌造的房子,也並非800年前遺留下來的

而是因為被列為世界遺產、聲名大噪後,整合重建所成的

 


陽光很強~ 景色很美~


村落裡"八幡宮"


繼續照著指標往前進吧~


天啊~ 醬也能做生意喔~ (路上的血型占卜,投下100円就可以拿籤囉~)


風景果然是很美很美吧!!!


明善寺的鐘樓門


鄉土館~ 進去是要收費的唷~

 

路邊的芭樂樹


路邊一景


接下來要往"城山展望台"去了~


沿途一景


合掌造的房舍真的很特別呢!!


想不到這裡有稻草人ㄟ~~


我家門前有小河~ 真是唱得一點都不錯啊~~


樹中掛的是咖啡廳的招牌


長瀨家~ 這也是要花錢參觀的唷~


神田家~ 同樣是要花費入館參觀的~

 

外觀非常的氣派呢!!


怎麼還沒到"城山展望台"啊??


不知還要走多久才會到"展望台"~ 不過看在沿途風景這麼美的份上就算啦~~


這裡有戶人家在賣蕃茄ㄟ~ 兩顆才100喔~ 而且泡在流動的冰山泉水裡~ 看起來就很好吃啦~


媽媽正在掏零錢出要買蕃茄~


賣蕃茄的就是這位上了年紀的婆婆喔~


她還提供了很特別的細鹽讓我們加在蕃茄上喔~


我也要吃啦~


在這之中~ 我也一直向路過的人說"老婆婆賣的蕃茄好甜好好吃又便宜"~ 幫忙她推銷~


果然愈來愈多人來買蕃茄啦~ 真開心~

 

難道這條路就是通往"展望台"的路嗎??


終於有涼爽的路走啦~ 一路上太陽好大~ 曬得頭都昏了~


還有人在這裡寫生喔~ 畫得很像喔~ 只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?? 他畫的是下雪的景色ㄟ~ 憑空想像~厲害ㄋㄟ!!


應該快到展望台囉~ 因為已經可以看到下面的部落囉~


加油!! 繼續往"展望台"的方向走~


所謂的"展望台"~ 竟然沒有任何的"台"~ 只是這個村落的最高點而已~


因為是最高點~ 所以比剛才更清楚的可以看見下面成排的"合掌造屋"唷~


欣賞完美景後~ 要走山路回山下去囉~


快到山下時~ 聽到了許多孩童的嘻鬧聲~ 原來那棟是"白川小學"~


終於回到平地上啦~

 

連"白川鄉"的標示都做得別具一番特色呢!!


路上看見漂亮的花~ 媽又忍不住要來擺一個美美的pose啦~


哇~ 路邊的商店裡有賣kitty的紀念品ㄟ~


我給它買了套鑰匙的鑰匙套啦~ 可愛吧!!


接下來要前往最後一家~ "和田家"了~


和田家~ 合掌村中最有錢、最大戶的一家~


一樣要錢才能參觀囉~ 唉!!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ㄋㄟ~ 處處都能創造商機啊~


門前一樣有小河~


後面以山坡啦~ 哈哈!!


果然不愧是最大戶的一家啊!! 外觀非常的氣派呢!!

 

又看到kitty了啦~ 又得敗家了~


差不多要往回程的路上啦~


我的"日本狗狗篇"好像忘了介紹這隻可愛的臘腸狗啦~


這裡就比較像真的走在鄉間小徑了~ 沒有觀光的影子~


很美很藍很清澈的一條小溪


ㄟ?? 前方有人在曬一堆被子耶~~


原來是這裡的民宿


大家若有看那篇"日本狗狗篇",應該對他不陌生啦~ 他就是這間民宿養的狗狗喔~


民宿前的大蓮蓬~ 真的好大一個喔~


夠驚人的蓮蓬吧~


回程經過一座用手雕的小屋~


叫做"慈母堂"~ 沒問由來~ 只覺得那條龍雕刻得栩栩如生


有一個老伯沿途一直在拍照喔~


又來到了であい橋~ 要回去囉~


在橋上又碰到一隻可愛得白貴賓狗狗喔~


要回去了~ 拍照留個念吧!!


橋下景色


橋下景色


我們有來過白川鄉唷~

 

媽也來一張~


專門在賣白川鄉景色海報的觀光案內所


ㄟ~ 還有地方沒去


上頭寫著"合掌造り民家園"


果然又是要錢的~


入口處


其實這裡面也是一般人民居住的合掌造房屋~ 把他聯合起來變成一個野外博物館而已~


我們只蓋了蓋"紀念戳"就走啦~ 沒花錢進去~


這時在等巴士的地方看到一群重機車隊喔~ 酷ㄋㄟ!!!

 

這是賣吃的地方~ 後面的兩個娃娃好可愛喔~


小小廣告屋也很可愛特別唷~


好多好吃的喔~


我們是要坐13:50往金澤的車次


回金澤的巴士來囉~


上車後才發現剛才那間賣吃的屋子~ 上頭也有隻白川娃娃喔~


金澤車站內的郵筒


金澤百番街 (金澤車站內的商店街)


ㄟ~ 怎樣車站理有這種東西啊?? 怪嘔的~


現在才下午3點多~ 怎麼看起來像是夜晚的金澤月台啊??

 

金澤15:14→小松15:32 ( JR特急雷鳥34號 1,520 )  我的兩個耳機位置好像怪怪的ㄟ~~


今天到白川鄉的交通簡介


回到小松的APA Hotel拿寄放的行李後~ 我們接著又要趕往"富山"囉~


小松16:08→富山17:06 (JR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252,910)

 

 

這裡發生了一件另我快要瘋掉的事~ 因為其實今天晚上要住宿"高山"的

但是到了富山(17:06)後~ 還要再換車:富山17:10→高山18:36 (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203,080)

大家有注意到嗎?? 這中間只有4分鐘的換車時間

我們必須提著超級重的行李箱~ 從第5月台跑到第3月台換車

但是過了兩個月台後~ 看到的是第2月台~ 再往回走卻是第4月台

第3月台到底在哪啊?? 搞得我心慌的叫媽顧著行李~ 我跑向第1月台問站長

原來第3月台在第2月台的後方~ 就是同一月台但再往後走一點

拜託~~ 誰會知道啊?? 等我們飛奔的跑向第3月台時~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車子跑了

 

這時的我只能再提著重重的行李~ 往第1月台問站長:下一班往"高山"的車次

天啊~~~ 下一班:富山19:30→豬谷20:25→高山21:30 (1,620)

還要再等兩小時才有車ㄟ~ 而且要坐兩個小時才會到~~ 當下一整個快要崩潰

當時我便無來由的一直對媽發脾氣~ 想在這和媽說一聲"對不起"!! 當時我真的心情很差

媽因為不懂日文~ 也不能幫上我什麼忙~ 所以就悶不吭聲的一直被我碎碎唸~

真的對不起啊~~ 我不是故意的啦!!!!

於是我帶媽到富山車站裡的候車間去坐著~ 我一個人到處尋找有沒有解決的方法

後來我決定帶著我的notebook去捜尋有無線網路的地方

果然在"富山電鐵飯店"旁被我搜尋到了~

於是我便開始上網尋找附近有沒有飯店可以住~

因為明天其實還是要回到"富山"來住宿~ 便先找看看明天要住宿的飯店還有空房嗎??

有ㄟ~~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~ 趕快前往住宿的地方啦~

由於不是事先在幾天前先預約好的~ 住同一間房竟然兩天是不同價錢

跟他理論了好久~ 還是沒有任何的結論~ 我也累了!! 不想再和他繼續爭辯~

我輸了~ 雖然只差了680~ 但還是很不服氣ㄋㄟ~

 


這是在找到住宿後~ 去便利商變買的~ 天也晚了~ 很多店家都打洋囉!!!

 

 

《 後 記 》

 交通:小松→金澤→小松→富山 ( 利用JR PASS 共省5,950円 )

白川→金澤  來回一共3,200円  (巴士自費)

住宿:富山 ホテルエコノ富山  6,800円 ( 兩人含早餐價格 )

20080909白川鄉~合掌村 相簿

 

 

《 待 續 》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嚕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