陜西秦味館01.JPG

↑ 想要吃到古時候黃帝吃的美食嗎?這家隱藏在台北延吉街的巷弄美食,有好多好多非常特別且平常吃不到的料理喔!

 

陜西秦味館02.JPG

↑ 秦味館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中間,無論哪一站下車都只要再走個5~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了。(聽說跟同樣是陜西菜館的勺勺客,一家是姊姊開的、一家是弟弟開的)

 

陜西秦味館03.JPG

↑ 光在門口就可以看出店家佈置的用心,很有古代農家的fu~牆上的陜西十怪順口溜也很有趣!

 

陜西秦味館04.JPG

↑ 除了一樓有座位外,地下一樓也有座位區喔!

 

陜西秦味館05.JPG

↑ 才進店家就已經幾乎快要客滿,要來品嚐美食記得要訂位啊!他們的菜單也有要預約才吃得到的預約菜,訂位時一起和店家說明就可以囉!

 

陜西秦味館06.JPG

↑ 我們坐在一樓中間的大圓桌,這是我的座位望向大門口的景。

 

陜西秦味館07.JPG

↑ 一上桌後,店家就會奉上熱茶喔!好像是水蜜桃口味的熱茶ㄟ~好特別!!

 

陜西秦味館08.JPG

↑ 百頁豆腐(小菜免費):原本看起來黑黑的以為是不好吃的豆干,原來是好吃又入味的百頁豆腐。

 

陜西秦味館09.JPG

↑ 菜脯餅(小菜免費):吃起來味道、口感就像外面賣的零食菜脯餅,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一道小菜。

 

陜西秦味館10(菜單menu).JPG

↑ 菜單的封面一樣有陜西十怪的順口溜。(需再加一成服務費)

 

陜西秦味館11(菜單menu).JPG

↑ 麵食類,泡饃光聽這菜名就覺得很特別,據說是西北地區代表性麵點,可惜我們這次同事聚餐沒點這道。

 

陜西秦味館12(菜單menu).JPG

↑ 西北風味菜、黃土邊塞風味菜

 

陜西秦味館13(菜單menu).JPG

↑ 大漠風味菜、仿古菜餚

 

陜西秦味館14(菜單menu).JPG

↑ 鍋類、湯類、酒、飲品、點心

 

陜西秦味館15(菜單menu).JPG

↑ 此頁菜單非常重要!全為預約菜,想吃一定要預約喔!

 

陜西秦味館16(酸嗆土豆絲).JPG

↑ 嗆酸土豆絲NT$160:有點微酸的炒馬鈴薯絲,口感吃起來脆脆的,並不像菜名說的那樣的嗆酸。

 

陜西秦味館17(秦味蛋飯).JPG

↑ 秦味蛋飯NT$180(兩份):將蛋及特別的醬汁淋在飯上,旁邊還有一些青江菜,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食用了。

 

↑ 像這樣將蛋、醬汁、白飯攪勻後就可以吃囉!

 

陜西秦味館19(秦味蛋飯).JPG

↑ 秦味蛋飯甜甜的滿好吃的,自己在家應該也可以試著做的一樣簡單料理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0(酸奶鍋).JPG

↑ 酸奶鍋(預約菜)NT$680:湯頭為特製的蒙古酸奶,裡頭則有豬肉、大腸、凍豆腐、白菜,豬肉煮得很軟爛、而且份量頗多的,湯都可以無限一直續,服務人員只要看到湯變少了就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加湯。值得一提的是,加的是原味的湯、並非一般的高湯,所以就算我們加了3、4次湯,味道都完全不變喔!

 

陜西秦味館21(熱炒半天花).JPG

↑ 熱炒半天花NT$180:上網查了一下,半天花就是檳榔花,吃起來跟旁邊一起拌炒的菇類味道很像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2(八寶魚).JPG

↑ 八寶魚(預約菜)NT$720:怕魚刺的朋友有福啦!這是用取骨、去刺的鱸魚,加上木耳、豆干丁、豬肉、香菇紅燒而成的一道料理喔!

 

陜西秦味館23(油潑麵).JPG

↑ 油潑麵NT$180(兩份):剛上菜時以為是板條,入口後才發現它是超級寬的麵條,一樣是要拌勻後再食用,是道陜西家常乾麵料理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4(香酥羊腿).JPG

↑ 新疆香酥羊腿(預約菜)NT$1,480:這道加上一成服務費就超過NT$1,500的菜,價格有點嚇到我了!這滿滿孜然粉的羊腿,服務人員上菜後讓我們看一下,就會拿下去幫我們切塊,方便大家享用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5(香酥羊腿).JPG

↑ 旁邊還有附上三色調味粉喔!應該是鹽、辣椒粉、孜然粉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6(香酥羊腿).JPG

↑ 服務人員切好後再度送上來的樣子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7(香酥羊腿~辣椒水).JPG

↑ 還會送上一大碗辣椒水,吃辣的人可以沾著羊肉一起享用。

 

陜西秦味館28(香酥羊腿~辣椒水).JPG

↑ 辣椒水裡滿滿的香菜、薑絲,不是非常的辣,個人覺得羊腿肉沾著這辣椒水吃很好吃!

 

陜西秦味館29(雙雞).JPG

↑ 雙雞(預約菜)NT$320:這是風酥雞、芋泥雞各半拼起來的雙雞,用一樣的價錢就可以吃到兩種都需要預約的菜色。

 

陜西秦味館30(雙雞).JPG

↑ 芋泥雞(預約菜):除了是預約菜外,還每天限量供應喔!愛吃芋頭的我是覺得裡頭的芋泥有點偏乾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濕軟的芋泥不好包在雞肉裡的緣故。

 

陜西秦味館31(雙雞).JPG

↑ 風酥雞(預約菜):跟芋泥雞一樣是將雞肉先用辛香料醃漬後滷再酥炸而成。兩種雞我比較偏愛風酥雞

 

陜西秦味館32(雙雞).JPG

↑ 兩種雞擺在一起讓你們比較看看。(下面是剛剛沾羊腿的辣椒水啦)

 

陜西秦味館33.JPG

↑ 滿滿一桌菜,原本是要給11人享用的,最後只到了8人,一樣全部幾乎都吃光光了。

 

陜西秦味館34.JPG

↑ 一行同事們開心的吃喝聊天中,因為我們坐在一樓的中央區,所以周圍也都是滿滿小桌的客人。

 

陜西秦味館35(奶豆腐).JPG

↑ 蒙古炸奶豆腐NT$35/片:是用麵皮包著起司酥炸,上頭再灑上糖霜。

 

陜西秦味館36(奶豆腐).JPG

↑ 給大家看看側面,滿滿的糖粉,螞蟻(就是我)一定超愛的呀!!

 

陜西秦味館37(奶豆腐).JPG

↑ 咬下麵皮後,裡頭的起司小心燙嘴!

 

陜西秦味館38(奶香小饅).JPG

↑ 奶香小饅NT$15/個:有點像炸銀絲捲的口感,上面再淋上煉乳,愛吃甜食的我也好愛!

 

陜西秦味館39.JPG

↑ 一行人來幫要到英國念書的同事餞行,希望她一路順風、順利學成回國!!

 

陜西秦味館40.JPG

↑ 本日消費~~平均一人花費約NT$600,雖然覺得稍稍貴了些,但其中幾樣菜色真的很特別、平常也不太可能吃到,所以偶爾來吃吃這種特色菜還ok的喔!!

 

店名:陜西 秦味館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 (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)

電話:02-87713288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2:30 ( 每週一公休)

↓↓↓ 如果喜歡"卡嚕媽咪"分享的資訊,請不吝幫忙粉絲團按個喔!謝謝大家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卡嚕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