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食采集思00.JPG

↑ 汐止新發現有家好吃、現點現做的有機義式蔬食料理餐廳!真是太令我開心啦!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1.JPG

↑ 用餐地點超方便!位於汐止火車站步行只要5分鐘的距離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2.JPG

↑ 這裡除了有義大利麵、焗麵、燜飯、焗飯外,也有披薩、漢堡、三明治、炸物,還有女孩們最愛的下午茶甜點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3.JPG

↑ 在餐廳大門的入口處有一隻超吸睛的大玩偶熊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4.JPG

↑ 餐廳的大門非常的有設計感呢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5.JPG

↑ 推開餐廳大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挑高不壓迫的用餐空間,讓人覺得在這裡用餐可以心情放鬆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6.JPG

↑ 我們坐在位於餐廳角落靠近大馬路櫥窗的位置。眼前有一桌客人帶著他們心愛的狗狗一起來用餐呢!原來這裡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喔!(有養毛孩的我們大推~~~)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7.JPG

↑ 菜單的外觀也很精緻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8.JPG

↑ 打開菜單後,發現菜單的圖片全都是手繪的啊!好特別喔~~~

 

汐止食采集思09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義大利風味麵、焗烤義大利麵,可加價升級套餐。(皆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)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0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義大利風味飯、焗烤義大利飯,可加價升級套餐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1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披薩、沙拉。(餐名前面有貼小藍鑽的原本以為是"人氣推薦餐點",經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是目前沒有的餐點)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2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也有漢堡🍔三明治炸物🍟,真的是應有盡有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3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飲料的品項也不少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4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哇!有手沖咖啡ㄟ~~等等一定要來喝一杯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5(菜單).JPG

↑ 菜單:甜點都是小小份量、單價也很便宜,即使每樣都來一份也不過份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6.JPG

↑ 我們的座位旁剛好是手沖咖啡區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7.JPG

↑ 乾乾淨淨的環境,看了就很令人覺得舒服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8.JPG

↑ 這裡是自助區,餐具、調味醬都從這裡拿取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19.JPG

↑ 另外一角是裝開水的地方,上面還提供可以借閱的書籍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0(香草拿鐵).JPG

↑ 先來一杯餐前咖啡~香草拿鐵,這是用很好的咖啡豆(忘記什麼豆了>"<)、再加上香草莢的香草籽提味的香草拿鐵咖啡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1(義大利麵).JPG

↑ 老公點的猴菇橄欖油清炒辣麵(大辣/辣度可自行選擇),猴頭菇是店家從乾燥的猴頭姑費工處理而成的喔!橄欖油也是起鍋後才淋上的,營養價值才會保留,由此可見店家對料理的用心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2(漢堡).JPG

↑ 愛吃漢堡的我,因為好奇蔬食漢堡沒有肉真的會好吃嗎?於是點了杏鮑菇起司堡+薯條(可搭配沙拉、薯條二選一),結果端上來時,我還真以為那杏鮑菇是肉排呢!真的是太厲害的視覺效果啦!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3(漢堡).JPG

↑ 連漢堡麵包也都是店家自己做的,真的是太太太佩服了!上頭擺放了我超愛的起司,看了忍不住想要立馬大咬一口品嚐了啦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4(漢堡).JPG

↑ 當我將一半的漢堡麵包翻過來蓋上另外一半時,此時又讓我驚豔了!看看那上頭的芝麻也太多了吧!切開來看看裡頭的料超紮實,生菜的量也非常足夠!值得一提的是生菜是店家與苗栗的有機農場合作,從產地新鮮直送的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5(漢堡).JPG

↑ 漢堡裡頭的配菜酸黃瓜、番茄、生菜一定要給大家看看~~大食量的我吃到一半就已經覺得很有飽足感囉!到現在看到照片我還是一直猛吞口水呢XDD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6(綠豆沙牛奶).JPG

↑ 這杯綠豆沙牛奶也很值得推薦,是用綠豆仁打出來的,沒有了綠豆殼的綠豆沙喝起來更加的順口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7(綠豆沙牛奶).JPG

↑誰說義大利麵一定要配濃湯、漢堡一定要配可樂,綠豆沙牛奶搭配義大利麵漢堡一點也不違和啊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8(精品香水咖啡).JPG

↑ 餐後咖啡是手沖的精品香水咖啡,店家手沖咖啡有兩款,可以依照個人深、淺培的喜愛來點喔!我們點的這款香水是偏淺培的耶加豆,所以熱熱喝、放涼喝完全有他不同的感覺,個人覺得放涼後喝的果香味好突出、好好喝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29(抹茶冰淇淋).JPG

↑ 店家強調完全不添加乳化劑的冰淇淋,夏天常常自己做冰淇淋的我們一定要吃吃他的口感如何?我們選擇了京都抹茶冰淇淋,吃下後完全不覺得苦,口感雖然沒有外面的冰淇淋綿密,但是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店家堅持的健康好味道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0.JPG

↑ 喝完最後一口水後,發現盛裝的玻璃杯是Duralex的法國玻璃杯喔!連容器都不馬虎呀~~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1(焦糖可可火山豆).JPG

↑ 在用餐差不多要告一段落的時候,這時老闆娘又拿出兩顆焦糖可可火山豆請我們吃啊~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2(焦糖可可火山豆).JPG.JPG

↑ 一口咬下去,裡頭就是一大顆的火山豆喔!為我們今天美好的用餐時光劃下了完美的句點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3.JPG

↑ 今天坐在位置上用餐時,不時的抬頭看著餐廳吊掛的燈具,覺得好漂亮喔!這家店內的裝潢一定有經過特別的設計過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4.JPG

↑ 店家在平日提供包場服務喔!提供包場的時段為平日的13:30~16:3017:30~20:30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5.JPG

↑ 餐廳還有一個樓中樓的用餐場所喔!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6.JPG

↑ 若有一小群知心好友來這聚餐,我覺得在這個空間好適合喔!既有自己私人的隱私,也不怕吵到鄰桌的客人!

 

↓↓↓ 以下為我們用360度相機拍攝的用餐環境喔!

汐止食采集思38(360).JPG

↑ 我們坐在臨窗邊的座位,小小隱密又可以看看窗外的街道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9(360).JPG

↑ 餐廳一樓環景照,可以清楚的看見店內所有的座位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40(360).JPG

↑ 這則是樓中樓的私密空間座位喔!很適合小小團體包場專用。

 

汐止食采集思37.JPG

↑ 餐廳位置非常的好找,就在交通方便的汐止火車站附近!

 

這次在汐止發現了這麼一家特別的蔬食料理餐廳,說實在真的很開心!這家餐廳開了一年多,每每經過都不知道他主要是在賣什麼?原本以為只是間普通的咖啡廳,沒想到竟然是一家以有機蔬食為主的義式料理店。

在我們用餐的時候,老闆娘也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到他們是由幾個理念、想法都很像的朋友一起經營的餐廳!都是堅持使用天然有機食材來做成料理給大家吃。也說到這條路並不好走,因為真正接觸到才知道原來如此做,所有食材的成本都會提高,甚至有時候做出來的料理並不像一般大家已經習慣的口味、口感。他們也很堅持所有的料理都要現點現做,才能讓食物更加美味及營養。另外,為了確保食材新鮮,也特別跟有機農場合作,這樣食材才能由產地直送。

更特別的是,我們點的每一道料理都有他們自己特別的故事,老闆娘一一的跟我們娓娓道來,從她說話的眼神中就可以看出她對有機料理的堅決及用心程度。對了!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整間餐廳的裝潢很有自己的風格,原本老闆娘本身是在做室內設計的啊!

還有還有~關於民生分店我們有詢問到,目前的菜單跟汐止店是一樣的喔!但是因為經營下來發現到台北人的口味比汐止人更加清淡,所以慢慢的他們也會調整菜單來符合大家不同的口味喔!

 

店名:食采集思 (汐止店)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305號 (近汐止火車站)

電話:02-26412575

營業時間:11:30~21:00 (每週三公休)

其他分店:民生店~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03號2樓 (每週二公休/公車搭至「公教住宅站」)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althyfoodisgood2/


arrow
arrow

    卡嚕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