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昨天說我一共吃了三個優格~ 沒騙你們吧~ 我今天一樣也吃了三種不同口味的唷~

 

今天的第一站是豊川稻荷神社~

名古屋8:27→豊橋8:58(JR新幹線こだま536)9:09→豊川9:23(JR飯田線・本長篠行) 3,640

 

一到了豊川車站 就到處都有歡迎的狐狸喔~

 

豊川車站外觀

 

車站對街也有一堆狐狸ㄟ~ 我還不知他的典故?? 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的嗎??

 

車站一出來的豊川稻荷表參道直走

 

到底時在左轉

 

就會看到另一條表參道~ 繼續向前走~

 

路上的小吃店門口

 

連這裡都有一堆小狐狸ㄟ~

 

路上右邊又有一條小路~  進去有一小寺廟~藥師如來堂

 

看到豊川稻荷的入口啦~

 

到囉~ 到囉~

 

入口旁的參拜案內圖

 

一進去也有一隻很大的石狐狸喔~

 

我也要來一張啦~

 

這是豊川稻荷的寺寶館

 

寺寶館門口也有隻狐狸

 

到本殿還要走一小段路呢!!!

 

前面就是本殿囉~

 

媽又想玩摸烏龜頭的拍照法了~

 

由本殿向外拍的景象

 

往奧の院的路

 

這裡就是巨木幽深的後苑~奧の院

 

今天真的襖熱喔~ 看我清楚的影子就知道啦~

 

聽說用大錢換小錢再摸摸佛像就會帶來好運唷~ 跟我們的烘爐地有點像~

 

這時我們突然看到一個刻著 "靈狐塚" 的石碑

 

有種很幽深的感覺ㄟ~

 

看來~ 又要走上一段路了~

 

一路上有很多表情比剛才看到的都還要嚴肅的狐狸

 

此時心情也跟著嚴肅了起來呢~

 

終於到了~

 

映入我眼簾的是數都數不清的石狐狸~  真是太另我驚訝了~

未來只會更多而不會減少~ 因為每一尊都有刻著捐贈者的名字

 

三重の塔

 

好啦~ 我們該離開了~ 繼續前往下一站吧!!

 

回到豊川車站坐車~ 這裡的建築方式也很特別呢!!

 

豊川12:21→本長篠12:47 (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伊那路31,720)

 

豊川車站的月台一角

 

到了本長篠後要轉公車到 "鳳來寺山"

 

在上公車前要先抽一張 "整理券"

 

再依照公車前方的牌子~ 丟下自己的車資

 

像我剛剛抽的是1號~ 所以我就要投下220

 

下車後~ 看見了案內所~

 

案內所裡頭有讓遊客簽名的小冊子

 

我也來留下我的簽名~

 

我和媽都各自留好囉~ 案內所的人看見我們遠道而來~ 竟然送給了我們裡頭販賣的紀念品當小禮物~

 

就是媽手上拿的那隻藍色的貓頭鷹

 

我也有一隻紅色的唷~

 

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鳳來寺山啦~

 

原來這座山還有山歌啊!!!

 

路上巨大的神木

 

還看到一台很炫的重機喔~

 

路上經過的一間博物館~ 奇怪了?? 怎麼還沒到咧??

 

博物館門口有張登山地圖~ 來看看吧!! 天啊~ 根據我的判斷~ 大概還要走半小時才會到登山口ㄟ~~ 昏~~

 

博物館門口的貓頭鷹石碑~ 這應該也是有典故的吧!! 但我也不知道ㄋㄟ??

 

到處都有奇怪的石像

 



這裡也有~

 

加油~ 繼續往前走吧!!!

 

一隻鳥載著一個小嬰兒~ 不懂ㄋㄟ??

 

終於到了鳳來寺山的山口啦~

 

看到沒?? 要走完1,425個石階~ 才會通到鳳來寺的正殿喔~

 

還沒開始爬時~ 臉上還露出開心的笑容呢!! 我看等等就笑不出來啦~~

 

開始爬吧!!!!

 

光是看到沒有盡頭的石階~ 就有種暈的感覺~

 

走到途中~ 有一段橋竟然看起來像是臨時搭建的~ 但看到橋下精密的構造又覺得不像是~

 

就這樣慢慢地走過這一段橋~

 

媽的體力真的很讚喔~ 再次給她拍拍手~

 

這是 "傘衫"~ 看起來像是一把巨大的傘一樣~

 

到底還要走多走久啊???

 

這是 "鐘樓"

 

走到這~ 我跟媽決定要回頭了~ 不是不行了~ 而是衡量回程的時間怕趕不上最後一班回車站的公車啦~

(再次提醒要來日本比較偏僻的地方~ 一定要先查一查末班車的時間喔~)

 

往回走才正是恐怖的開始~ 沒想到往下看比往上爬還可怕ㄋㄟ~~

 

剛才那座像是臨時橋的下方構造喔~ 搭建得還滿穩固的感覺~

 

終於回到平地上了~ 看看時間還早~ 就延路一直拍照~

 

路上的植物

 

 

路上的一個迷你小寺廟

 

媽咪很堅持要跟老鼠照相啦~

 

等公車的馬路邊~

 

上車回車站囉~~

 

到了車站~ 竟然站務人員已經下班啦~

 

搭車的月台~本長篠16:02→豊橋16:54 (JR飯田線 650)

 

車上一景~ 很多學生下課囉~ 滿車的學生

 

豊橋17:16→名古屋17:45 (JR新幹線こだま5653,470)

名古屋18:22→米原18:49 (JR新幹線ひかり421 3,470)

 

米原19:00→小松20:26 (JR特急しらさぎ13号  3,470) 奇怪??怎麼沒有我們票上的第9節車箱??

 

原來火車到了米原後~ 再接上9~12節車箱喔~ 太酷啦~ 我有把車箱結合的影片放在我相簿裡喔~

 



我們終於有第9節車箱可以坐啦~~ 出發!!!! 前往小松住宿囉~~

 

 

《 後 記 》

 交通:名古屋→豊川→本長篠→名古屋→小松 ( 利用JR PASS 共省16,660円 )

本長篠→鳳來寺山→本長篠  共440円  (巴士自費)

住宿:小松 アパホテル<小松>  6,000円 ( 兩人含早餐價格 )

20080907豊川→本長篠  相簿

 

 

《 待 續 》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嚕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