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我們開車載著小折

到中壢來了一趟回憶之旅

因為卡嚕爸從小就是在中壢長大直到小六

而我則是土生土長的中壢人  我家住在SOGO旁的影城附近唷!!!

後來因為考上台北的大學到台北唸書、工作、結婚

所以之後就比較少回中壢了~~

 

我們決定把車停在晚上超難找車位的新明夜市附近  然後就要開始我們的回憶之旅囉!!!


第一站是到我唸的高中喔~


因為剛好碰到學校在補課~ 所以不能到校園內逛逛~


不過好心的警衛聽到我說我是85年畢業的學生~ 還是讓我們在大門口內附近拍照唷!!!


背後這棟是我高三才蓋好的~ 高三時大家都在這裡看書準備考大學~


這棟我就比較沒有印象了~ 應該是畢業後才建蓋的!!!


大門口唯一不同的地方~ 就是"省立"變"國立"了啦!!!


大門口的空地是以前放學上校車的地方

 

 


這家麵包店在中壢高中附近(中央西路上)   是卡嚕媽的親戚開的唷!!!~


原本他們是在台北的新店開店~ 後來這兩年回到中壢開店~


按輩份我叫他哥哥~ 也是這家店的老闆兼麵包師傅~


這是我嫂嫂~ 好久不見啦!!!


記得小時候~ 我們都常常吃免費的麵包喔!!!~


這次小雪聚本想請他們幫忙做壽星蛋糕的~ 但又想說要特別繞到中壢拿~ 怕哈嚕吐到翻~ 所以作罷!!


櫥窗內竟然有便便造型的蛋糕

 

 


中午到了~ 我們到中壢有名的瞎子巷吃板條喔!!!~


以前唸國小時~ 就常常到這裡吃板條~


以前一碗才20元~ 不過現在很大碗  一碗也才35元喔!!!


這就是瞎子巷~ 裡頭都是盲人專營按摩及算命的地方~ 從這裡穿過去就是中壢國小囉!!!


這裡變得好多喔!! 以前有一家我出生地的婦產科~ 還有好幾家賣汽水條的雜貨店~


旁邊是我小時候唸的中壢國小


這是國小的北門~ 以前當值日生~ 都要從拿著垃圾從這個門走出來丟!!!


後頭那一棟看起來好像變成英文教室了~


再來~ 我們穿過小巷子來到國小大門口的延平路上


學校對面是警察局


大門口也變好多喔!!  完全變矮牆了~ 聽說為了美化市容而改的 (醬小朋友不會偷跑出來嗎???)


這個天橋下是以前糾察隊站崗的位置


校園內的大象還在ㄟ~~ 只不過舊了點~


卡嚕爸4~6年級也是在這裡唸的喔~ 說不定我們小時候在校園曾擦身而過也說不定~


校園內完全都沒什麼改變


校園一角


體育課及運動會 跑100公尺的出發點


孔子的石像


這是以前沒有的吊鐘


好懷念喔~ 小時候的洗手台


教室一角


校園一角

 


這是我曾經待過五年的牙科喔~ 女醫生超好超親切~ 歡迎大家到這裡看牙喔!!! (在延平路底)

 

 

接著來到的是我唸的國中  新大門換到延平路上了


這家校門口對面的早餐店還在ㄟ~ 我小時候都在買早餐

 


哇~ 好久沒回中壢了~ 圖書館變得好美喔!!!


小時候暑、寒假~ 我們都會來這裡游泳喔!!!


卡嚕爸小時候唸的圓明幼稚園~ 但已經不在了~


卡嚕爸1~3年級唸的國小--新街國小一角


新街國小的大操場


每個小學都一定要有的大象溜滑梯


貪玩的卡嚕爸要來溜溜滑梯啦!!!




啊你以為你是超人要起飛囉!!!!


我也來溜溜~


哈哈哈!!! 卡在半中間下不來啦!!!~


卡嚕爸小時候住在地方--中壢的愛國路上


這是卡嚕媽朋友開的咖啡廳(中美路上的"方亭咖啡")~ 有空可以來捧捧場唷!!~

 

 

喝完咖啡後  時間也不早囉!!!~

我們先去買了中壢有名的美華肉鬆、劉媽媽菜包

把東西都先放回車上後~

我們就跑去逛新明夜市  順便在那裡飽餐一頓啦!!!

美好的回憶之旅就在這邊要畫下句點囉!!!~

其實還有好多地方還沒有去到喔~

下次有機會我們還要再來一趟回憶part 2 之旅喔!!~

 

→《 另篇─卡嚕爸的時光之旅 》←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嚕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